羊山新区举办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2 15:00:10 来源:羊山新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全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机制建设工作,强化巩固企业防范风险演变为事故的能力。新区安监局于11月10日、11日分两期举办了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班,新区各办事处(管理区、社管办)安办和区重点行业部门安全员、180多家小微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张洪涛、李建楠授课。张洪涛围绕企业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如何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并有效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李建楠对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论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办法》等进行了解读。两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从理论知识到实际管理方法,深入浅出的对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分析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经过专家的生动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的法律依据和工作的要求,对企业建设双重预防体系的方法,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业务能力,为企业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理论基础,对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等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淮滨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商城县启动第30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