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2:40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上午,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11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警钟长鸣,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必须举一反三,有力化解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必须高度敬畏,坚决扛稳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高度警觉起来,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发生。

县委书记吕旅强调,一要强化大平安理念。要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形势,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坚持不懈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二要开展“四大”专项行动。要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大安全、大排查、大应急、大执法专项行动,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要紧盯不放,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结合行业和季节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森林防火以及食品、校园等行业领域安全,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打造大应急体系。要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推进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问责追责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

上一篇:商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光山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