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11:03:00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上午,商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鲁新建,副县长张贤玉、程琳、许涛,县领导张玉梅、纪道福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交通局、住建局、文广旅局、产业集聚区、消防大队、教体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9.15”事故后重点行业领域三个月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副县长许涛传达了11月23日省市道路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县长程琳传达了11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县长张贤玉对学校安全工作作详细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鲁新建对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周哲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工作、民生工作来抓,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从“9.15”、“11.20”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促提升。二要务必落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领导、行业、企业各层面必须明确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这个责任体系要通过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公布于众,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加大排查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逐区域逐行业排查,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通过工程设施治理的要编制工程设施治理方案,落实县乡两地责任,各司其责。四要健全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完善突发性事件报告、处置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防止信息倒流,制定和完善监管办法,按照监管办法认真履职。同时要落实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措施,保障工作机制人财物到位。五要严格执法监督。对照标准依法监管,该罚的罚,该负刑事责任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屡教不改、屡教屡犯的严格执法,加重处罚。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效率、高素质、规范化的应急队伍,各行业领域内部也要加强队伍建设,对于事故灾难要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做到遇灾不慌。七要加大宣传培训。宣传工作对内做到教育、引导,增强安全自觉性,对外树立良好形象。要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制度建设、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应急处置人员培训工作。八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行业主管部门、执法监管部门的实地督导检查,该提醒、整改一律到位,扎实推进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安全、有序。

县政府办、工信局、公路局、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县应急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教体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产业集聚区等三年行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罗山县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会
下一篇: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