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生产 力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4: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0年度,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截至12月28日,共检查全县各类企业131家次,发现隐患453宗,已整改440宗,整改率为97%;行政立案共12宗,行政罚款13万元。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息县应急管理局于2020年8月成立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并利用本单位机关讲堂、学习例会等形式对全局在编在岗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针对我局行政执法取证和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履职尽责,进行答疑解惑。目前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均已通过线上及线下考试。

二是规范执法行为。紧扣“违法问题发现”和“违法问题查处”两大环节,在对问题企业监督检查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方法、步骤开展执法活动,明确建立并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事项目录,在检查过程中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做到执法前有计划、执法时有记录、执法后可回溯,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三是严格监督执法。坚持“检查就是执法、执法就要严格、违法就要处罚”原则近期,我局执法大队联合危化股对包信金三角加油站、服务区东石化加油站等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双重预防体系构建,通过现场提问、测试和资料审查,不断促进企业把双重预防体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将违法企业及时纳入黑名单,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提高震慑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商城县应急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训练提升救援战斗力
下一篇:新县组织收听收看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