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高店乡多举措持续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1:45:42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冬季来临,罗山县高店乡绷紧安全生产弦,多措并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火灾隐患预防。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彻底整治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内企业、学校、超市、沿街门店、小吃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彻底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并制定措施及时整改。

二是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结合冬季施工的特点,高店乡城乡建设和生态环保中心、执法大队、治安巡逻队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要求在建工地积极做好防高空坠落、防坍塌、防触电、防滑和防火灾等事故预防工作,以强有力的执法手段,守住安全的红线和底线。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群众交通安全的宣传,要求居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做到文明行路。在冰雪天气、大雾天气行路时要注意观察过往车辆、路面情况,中心校、中学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不可在马路、河流、湖面等结冰处溜冰,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抓好烟花爆竹禁放。面对冬季禁烟防燃新形势新挑战,高店乡加强监督,严厉打击经营、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针对各类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劝导、教育警示等工作。确保不失管、不漏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罗山县竹竿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整治行动
下一篇:市政府安全生产考核组对罗山县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责任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