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0:32:57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商城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的事故防范能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6月16日上午我县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高岭、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涂健歌、县政府副县长许涛、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景昌等一行出席了活动。李高岭书记参加活动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抓工作、强推进、促落实的责任感,勤研究、早部署、强推进、重落实。三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以督导考核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巩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图板展览、现场咨询、宣传资料分发等多种形式,围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森林防灭火、防震抗震、防汛抗旱、减灾救灾保障等领域安全知识进行深入宣传。共设置展板100余块、设立咨询台10个、发放宣传读本1000余本、宣传彩页3000余份、安全生产月宣传品(安全生产月宣传手提袋、宣传纸抽、宣传雨伞等)500余份,县公安局、教体局、人社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文广旅局等40余家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咨询日”活动。

通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强化了全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出“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到位。

上一篇:光山县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固始县开展淮河水域水上救援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