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产业集聚区组织开展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7:55 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我县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现场联动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6月20日,县政府在县产业集聚区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一次危险化学品事故快速处置演练活动。演练严格按照《潢川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进行,设现场指挥部和现场应急处置小组。县政府副县长李浩担任总指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担任副总指挥,演练指挥部设在模拟事故现场前线。县政府办、产业集聚区、工信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县重点企业有关人员现场观摩演练。

上午10时,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模拟氧化车间发生火情,公司负责人立即向县领导和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报告,公司应急处置部门同时按预案进行现场初期处置。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组织4辆消防车前赴现场灭火和施救,勘查事故现场并分析事故原因;县公安局110调集警力维护现场治安秩序,保证了事故现场处置快速有序。

 

 

随后,县产业集聚区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救援大队结合企业消防安全进行现场集中教学,示范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此次演练,各有关部门服从指挥,密切协作,及时进行了人员疏散救治和突发事故处置,有效检验了各类方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普遍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羊山新区安监局组织加油站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