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经济开发区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11:16:46 来源:潢川开发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潢川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狠抓落实,目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工作落实中,我区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开发区主要领导及其它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单位到辖区分管行业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力度开展隐患排查。共排查危化品企业5家(中石化油库、中石油油库、加油站3家)、工贸企业23家、建筑工地8处、驾校5家、医院学校6家、大型超市2家,共排查出一般安全生产隐患56处,目前已整改到位51处,还有5处隐患正在限期整改中。

二是结合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辖区消防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普及力度,并请市安全生产专家来区对监管行业和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三是在中石化油库、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和学校进行了消防应急及疏散演练,6月19和6月20日又分别对区内居民小区和黄国粮业进行了消防应急培训和灭火演练。

四是组织专业人员到学校开展了学生防溺水教育培训。

五是加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固辖区水库建设,确保汛期安全。

 

六是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安排,持续深入地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上一篇:息县副县长闫清勇赴客运汽车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羊山新区组织开展天然气泄露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