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组织开展商贸行业安全消防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3 11:34:45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抓好商城县商贸综合体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高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6月23日上午,商城县在西亚丽宝广场组织开展商贸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县长周哲、常务副县长鲁新建、副县长程琳出席演练现场;县应急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燃气公司等相关单位及群众130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燃气安全事故引发火灾,应急、公安、消防、燃气公司等各专业队伍协同作战、及时组织群众撤离,有序搜救受伤人员、迅速查明燃气泄漏点处置,并及时将伤亡人员送往定点医院救治。

演练活动分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燃气泄露应急演练、火灾及人员紧急疏散演练三项内容。从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应急响应到应急处置等全过程实操演练,出动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燃气救援车等救援设备20余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有效提升了我县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生产安全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活动一是在商场营业期间百货1-7楼大面积停电,造成顾客恐慌,发生拥挤及踩踏的安全事故。各部门密切配合。

演练活动模拟二是营业期间百货5楼烤鱼档口发生天然气泄露而且出现停电。

演练活动模拟三是营业期间四楼床品仓库电源插座超负荷造成电路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继而导致商品燃烧。

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促进我县在面对大型商贸综合体应急处突能力、专业队伍协同作战、应急反应能力水平大大提高,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商城县应开展全县燃气公司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新县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汽油)泄漏事故实战化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