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徐忠督导检查新县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08:24:04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徐忠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一行5人赴新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副县长李城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鹏陪同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大别山露营公园安全生产、西畈水库防汛、复羚未来星小学和红高粱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

在大别山露营公园,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营地山洪地质灾害预案制定落实、防灭火设备设施配备等情况,现场询问区负责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游客转移安置、在建二期工程安全防范情况。徐忠指出,露营公园依山而建,务必做好园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逐人登记进入区游客,强化游客风险安全管理,做好强对流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备好必要的抢险救生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暴雨来临前提前转移游客至安全区,不落一人,保证游客生命安全。

在西畈水库,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监测预警设备、溢洪道及闸门启闭设施等水库工程设施,详细了解水库来水面积、当前水位和蓄水量和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现场拨打水库行政责任人电话,现场考核水库巡查责任人日常巡查流程、巡查重点、监测预警等工作。县防办、泗店乡、县水利局就水库巡查管护、防汛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做以汇报。徐忠要求,新县要以创建国家小型水库管理示范县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小型水库管理水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隐患排查力度,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和工情,及时、准确传递各类汛情信息。对坝体、排水沟、溢洪道、启闭设备等部位进行重点监测、巡查和处置,严格执行水库防汛应急预案,适时启动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发挥水库抗洪、灌溉、饮用水源地作用。

复羚未来星小学和红高粱地质灾害点,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治理情况,询问了小学转移安置师生流程、临时避险点设置、应急演练及治理后效果等情况徐忠强调,新县地处山区,夏季多雨易引发多种地质次生灾害,属地政府全面夯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跟踪天气、雨情、汛情变化,特别要盯紧看牢全县6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发现险情,快速有效反应,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同时要强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灾害发生时有力应对。

督导检查,副县长李城冉向督导组汇报了近期新县安全生产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新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新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督查检查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汛、森林防火、加油站、燃气、建筑工地各项安全预案,突出做好预案落实演练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6.26”禁毒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固始县在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消防综合演练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