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安委会隆重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09:01:02 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6月25日,潢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政协副主席黄久国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

赵军华在讲话中强调:一、安全大于天,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二、隐患猛于虎,要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县要加强安全检查和联合执法,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挂牌督办力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和“安全发展”理念。三、责任重于山,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幸福,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声誉。我们要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开创我县生产安全、人民安康、社会安定的新局面。

兰恩民宣布了“2021年潢川县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安委会成员单位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县领导及各位嘉宾到安全承诺墙签字,现场集中组织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住建局、工信局等12家安全生产相关单位和企业设立咨询台,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发放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防灾自救应急手册》、《潢川县公民安全常识手册》等资料,结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向现场观摩群众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用电用气、防灾减灾等知识。

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个人安全应急反应能力,积极查找和消除身边隐患,及时举报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筑牢个人、家庭和社会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共摆放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等有关安全生产展板58块,发放近6000份安全生产相关资料,覆盖参加活动人员及流动群众2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自觉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上一篇:上天梯管理区组织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平桥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