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暗访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8 17:25:01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建党百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6月26日,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兵一行深入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中石油60号加油站,督导、检查加油站站棚维修是否按照《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施工,现场抽查施工人员特种作业证取得情况,再到新县昌盛加油站进行检查,重点通过比对初步设计、安全设施设计、安全评价报告,查看液位仪,实地对加油站的油罐区、加油区、加油机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加油站是否存在非法改扩建、安全设施是否完善。

检查组要求经营企业一要强化安全意识。目前正值全国上下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特殊时期,危险化学品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认真抓好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追根溯源,细化各项整改措施,实现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三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和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风险管控、隐患排除工作,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四要严格安全防护级。严格控制加油区动火动电和受限空间作业,全面做好安全设施维护保养,落实防雷、防静电、防汛、防风、降温等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调度有序、处置得当、保障有力。

上一篇: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莅临光山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光山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