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莅临光山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17:40: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4日至26日,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武洪周带领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一行,就光山县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集中反馈会。

督导组一行在负责专项整治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畜牧养殖、农机安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燃气供应等重点领域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听取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6月26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在县政府召开了督导检查工作反馈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县政府各重点行业领域分管副县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会议首先由各负责专项整治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责任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就我县近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督导组组长武洪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单位的周密部署和强力推进实现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他要求:一是各行业监管部门、企业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全面,做到全领域覆盖不留隐患死角;二是执法力量建设要形成长效化机制,保障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三是对重点部位的重大隐患要逐条进行整改,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最后,李鹏代表光山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对照督导组检查反馈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落实情况要以安委会的名义立即发文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县应急局要牵头开展“回头看”。二是各部门要对照反馈的问题逐个排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督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县安委会成立的以县委常委任组长的6个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常态化督导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以严的措施、严的手段、严的问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暗访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