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17:46:01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5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副区长耿传清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城区和平桥产业集聚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强化各方安全责任落实,严防死守、夯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实地调研中,李灵敏深入平西办事处,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走进教体局家属院实地查看了解消防安全情况。

李灵敏指出,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牢守住消防安全这根底线。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火灾防控意识和逃生能力;抓好危旧小区、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以及娱乐场所等安全管理,纳入视线、摆上日程,深入摸排风险点和隐患点,科学组织、合理改造,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靓丽形象。

在平桥产业聚集区启程轮胎公司,李灵敏走进厂区厂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事故预防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李灵敏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以严阵以待的严肃态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严。相关部门要针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全面大排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管督导。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算好安全账、经济账、长远账,全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隐患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企业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

李灵敏最后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督导大型商场火灾应急演练
下一篇: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莅临光山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