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在居然之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7: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应对、防范风险与事故的能力,为进一步增强我县企业员工对火灾事故的应对处置和紧急避险能力。6月25日下午,息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居然之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先组织人员强调了本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并对整个演练流程,从基本的逃生通道、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都进行详细讲解。演练正式开始时,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灭火组全副武装赶赴现场形成第一灭火力量控制火情,疏散组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大家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有序地疏散,到达指定的安全地点。演练过程中有条不紊,行动迅速,展现了极高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有效检验了企业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也提高了企业员工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全体员工真正意识到责任重于泰山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为确保我县企业消防安全的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光山县长王建平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督导大型商场火灾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