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开展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5 09:42:00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应急救援体系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理的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政府各应急队伍与企业协调作战,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事故发生后,能迅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救援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6月24下午,光山县在健康路西亚城市广场开展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县长王建平、县领导张欣、李鹏、詹军、胡超、程建辉、马建国、杨坤、杨春历、汪葵出席演练现场。县政府办主任王照锋、县应急局局长李学荣、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袁滨,县应急、消防、公安、住建、卫健委、燃气、供电等相关单位及群众38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各类车辆20余辆、装备器材130余件套。

此次实战演练主要针对大型商场火灾事故,商场四楼内一餐馆发生爆燃事故,造成商场内多个店面起火,火势猛烈、蔓延迅速;烟雾浓、毒性大,易造成人员伤亡;扑救难度大等特点。在应急、消防指战员进行紧张救援的同时,县政府当日值班领导带领应急、消防、电力、医疗、燃气、公安、供水、通讯等多支救援力量也相继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演练过程严谨,启动预案及响应级别明确,演练现场秩序规范、组织严密,各单位响应迅速、集结快速,职能分工有序、配合密切,全体参演人员协同作战、科学施救,全面检验了我县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王建平县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急救援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靠某一个部门很难完成,必须依靠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迅速、有效的组织和实施应急救援,才能避免和减少损失。二是要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预案体系和联动机制。面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做到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有备无患,在出现突发事件时,有案可依,有章可循。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要强化应急救援指挥管理机构与功能部门的横向联系,完善应急救援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预测事故发生走势,有针对性的全面布置应急准备工作。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区)和企业职工参加活动并观摩现场演练。

上一篇:潢川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下一篇:光山县长王建平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