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0:26:01 来源:上天梯管理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区领导侯贵文、曾健、翟顺金、黄学强、宋斌、张保杰、周传明、涂国强和上天梯公安分局局长王如新等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土城办事处和非金属新材料公司、天汇公司、弘昌燃气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安监局、卫计办、土城办事处、综合执法局、规划局、农发局等19个单位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区党委班子成员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上,梁玉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回到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来,牢记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如何为人民谋幸福,首先就是要保障人民的安全。提升政治站位,就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借口、无安全不生产的理念。二要认清安全形势。当前管理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上天梯管理区是因矿而生,存在不完善、不规范、不健全的情况,主要表现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普遍不够、相关干部的责任心普遍不强、企业的现代经营理念和安全防范技术普遍不高。三要澄清职能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对照三查”的要求,清楚明白本单位的工作范围,查摆理清部门职能和个人职责。四要认真展开排查。要认真细致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并建立完善问题台账。五要立即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边查边改、立行力改,同时整改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科学的整改、合理的整改、用心的整改。六要加强协同配合。上天梯是我们共同的家,各个部门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在排查整治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七要压实安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必须落实,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必须到位。八要做好督导督查。区办公室、督查室要跟踪做好工作督导,区纪委要跟踪做好作风和纪律督导,力争通过这一次的集中、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上一篇:光山县长王建平带队督导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潢川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