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城县委书记李高岭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08:27:11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城县委书记李高岭带领县委办、应急、交通、商务、消防等部门先后深入西亚丽宝超市、信运公司商城汽车站、红色小镇建设工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西亚超市,李高岭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行,并实地查看了消防值班控制室消防安全设施配套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强调,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大,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搞好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强化人员教育培训,消除安全盲区,提高应对突发事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信运汽车站,李书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企业运营管理、安全制度执行、应急预案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后,实地查了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平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尤其是当前正傎暑假,学生出行、旅游等人流客流增大。要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掌握驾驶员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和身体状况,坚持预防为主、健全机制,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突出抓好驾驶人员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正常运营。

在红色小镇建设工地,李书记听取了项目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等情况汇报强调,各级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方面,要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一方面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施工流程,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人员,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各个流程、各个环节。要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塔吊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要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到日常生产工作中,形成常态化机制。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灾情核查组深入光山县实地查看灾害受损情况
下一篇:息县召开全县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