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叉车司机)作业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3:53 来源:固始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服务企业办实事 加强培训保安全

——固始县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叉车司机)作业人员培训

 

为切实解决特种作业人员办证难、培训难、申请程序难等问题,确保辖区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安全生产无事故,结合县委县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7月13日,由县两大产业集聚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域200余名叉车司机,在固始县史河湾改革发展集聚区管委会一楼会议室,开展特种设备(叉车司机)作业人员培训。史河湾试验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信阳智通职业培训学校老师进行全天授课,培训采用多媒体教学,以实际案例为出发点,就相关法律法规和叉车作业专业知识、劳动保护以及事故救援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特种作业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技术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入剖析制约企业安全发展的重点、难点,重点解决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上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下一篇:罗山县山店乡以雨为令,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