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9:06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8日,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鹏一行前往吴陈河久本塑业有限公司进行专班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刘鹏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如何防范经营风险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面对挑战,学会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在转型发展上谋划新思路、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刘鹏建议企业要提升市场竞争力,一要抢抓机遇,找准与政策的契合点,寻求发展的突破点,积极谋划项目,多方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基础。二要聚焦主业,发挥好已有的产业基础和模式创新优势,科学编制多功能智慧合杆地方标准,以技术支撑产品、以产品搭建应用、以应用拓展市场,实现企业发展良性循环。三要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在头部企业打造、产业生态培育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持续拓宽企业发展空间,积蓄发展后劲。

刘鹏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党委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企的切实举措,旨在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新县应急管理局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真重视、真帮扶、真落实,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续新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通过登门拜访、实地走访、深入问访等形式,了解包联企业发展需求和遇到的困难,面对面察实情、手拉手办实事,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篇:固始县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叉车司机)作业人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