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4 10:21:42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深入推进危化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有效提升日常监管能力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629应急管理局聘请市危化领域专家组成安全检查组,对我危化品经营企业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对我局执法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检查组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内容,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安全评价报告安全教育培训资料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并深入加油机、罐区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未定期监测、问题整改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交办并提出要求。一要根据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落实整改,实行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主动履行职责,加强人员和现场安全管理,建立完善企业内部隐患排查制度三要常态化开展隐患自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兵在指导服务讲座中强调,近年来,新县应急管理局紧紧牵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和监管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聘请专家对危化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人员指导培训,是我县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有效依托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及隐患排查治理的深度和广度。危化领域执法监管人员要通过本次培训反思在检查、监管中的不足以促进自身能力提升;要举一反三,通过对新标准要求的学习强化危化品企业安全管控;要学以致用做到“堵疏结合”,确保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上一篇:平桥区召开防汛工作研判会
下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