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副县长冯伦应到小龙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2:23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3日,罗山县政府副县长、小龙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冯伦应到小龙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冯伦应一行现场查看了小龙山水库泄洪闸启闭运行情况及去年水毁工程修复情况。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我县7月份以来持续降雨,且降雨量大,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落实好各项度汛措施。一要切实履行职责,紧绷防汛这根弦,消除麻痹思想,加强汛期对水库工程的巡查,特殊时期要加密巡查频次,扎实做好强降雨工程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做好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二要压实防汛值班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领导带班制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值班期间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汛情等信息,做好信息上传下达,保证信息畅通。三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做到有备无患。四要强化防溺水工作巡查,加强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尽最大努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篇:罗山县应急局多举措强化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平桥区召开防汛工作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