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应急局多举措强化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15:48:45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进入主汛期以来,针对高温、多雨、雷电、大风等天气给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严防因特殊气候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罗山县应急局多举措认真做好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实行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值班制度,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坚持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充分发挥气象信息直通平台作用,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执行严格的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动态情况。

二是组织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迅速开展“防雷击、防汛、防火防爆、防中暑”为重点内容的汛期安全生产自查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火、防爆、防高温、防泄漏、防雷电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是迅速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县应急局组成2个检查组,针对全县5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的防雷防静电、防晒降温、泄露报警、通风防尘、防中毒、应急救援及演练等安全设施和措施情况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四是采取灾害天气停产撤人措施,要求企业遇强雷电天气时停止露天作业,人员进入建筑物内,防止发生人员遭雷击事故。成品油经营单位储存罐区要停止人工控制装卸作业,油库及加油站停止装卸油作业,加油站停止为车辆加油。

上一篇: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罗山副县长冯伦应到小龙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