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2:22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9日上午,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就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在家县处级领导,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夏明夫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多发、高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行业特征,持续做好防洪工程、山洪地质灾害、城市低洼地(易涝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工贸企业、旅游景区、敬老院(养老院)、中小学校、通讯线路、电力传输线路和依山建房户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县防办要会同应急、气象、水文、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关注强降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加强气象、水情、墒情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随时掌握险情灾情发生、发展动态,做到精准预警、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救灾,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三要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备足备齐物资装备,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立即投入实战,开展抢险救援,确保队伍、物资拉得出、冲得上、抢的住,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同时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杜绝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上一篇:罗山县委书记周哲检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