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委书记周哲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4:00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9日上午,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带领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县气象局调研,详细了解雨情、险情等有关情况。

周哲强调,现在正处于防汛抢险救灾“七上八下”关键期,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当前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立足防大汛,全面加强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重大险情事故;要加强基础建设,完善防汛抗旱应急体系建设,做好监测预警、人工影响等各方面准备;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做足防汛物资储备,通过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措施,不断提高应急防汛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要以刚性纪律作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带班制度,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中小水库等的巡查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周哲又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工作
下一篇: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