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卢峰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查看防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5:58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1年以来,息县累积降水量已达529.0mm, 自7月以来,息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山体和农田水分基本饱和,发生小型水库险情、山洪泥石流及滑坡等风险加大。省、市、县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为保障息县平安度过汛期,7月20日,息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卢峰,副局长王全华到息县长陵乡闾河、淮河、码头等地实地查看水位,水流等防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

息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卢峰表示,由于息县地势平坦,淮河干流在息县境内落差较小,一方面,我们要注意上游水库溢洪泄洪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还要注意我县境内集中强降雨带来的防汛压力,再有,由于淮河下游几乎没有落差,还要注意下游的河水倒灌回息县。因此,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要扎实完善防汛预案,确保防汛物资和人员保障到位。要严防死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压实防汛责任。要加大隐患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并即查即改。要做好对辖区群众及游客的安全疏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息县安全度汛。

息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卢峰要求,各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意识,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汛期值班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河流与淤地坝防汛预案,特别是应急抢险和人员转移等预案,尽可能减少暴雨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上一篇: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深夜行动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下一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蕾一行到息县调研防汛备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