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楠杆镇开展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转移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4 11:00:29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辖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7月23日上午,罗山县楠杆镇在魏湾村跃进南库开展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转移演练,镇分管水利领导组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武装部、民兵应急队、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卫生院、魏湾村村干部及群众等共60人参加。

演练模拟魏湾村跃进南库遭遇特大暴雨,随时有漫坝和溃坝的危险,直接威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上午8时,随着分管领导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预警转移责任人快速拉响警报器、敲响铜锣,入屋搜寻,督促群众沿逃生路线及时转移到安置点,民兵应急队开展现场抢险、堆砌沙袋等工作,镇应急办及时疏导交通,维护周边秩序,保持救生通道畅通,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和救护工作,农村农村服务中心进一步排查隐患避免二次险情。整个演练过程各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灵敏、配合默契,每个环节都有序开展,成功把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群众应对灾害时规避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楠杆镇防汛救灾队伍应对救援任务时,应急体系、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篇:平桥区应急局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 服务一线企业
下一篇:光山县举行2021年度城市防汛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