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启动战时状态扎实做好防抗台风“烟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0:25 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据气象预报,受台风“烟花”影响,26 日夜里到 28 日夜里,潢川县将有中到大雨,可能出现局部暴雨并伴有大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为全力做好应对防范,潢川县启动战时状态扎实做好防抗台风“烟花”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落实指挥长、片区长和包乡镇处级领导指令,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辖区内防汛工作进行调度;二是对河道堤防、库坝塘埂、排涝涵闸等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及时反馈情况;三是安排派出所对低洼涵洞、低洼路段等设置警示标识,并安排专人值守,组成两道以上警戒线;四是对防汛物资进行再检查,并对重点部位、险工险段的抢险物料预置到位;五是对易涝和低洼区域人员转移预案进行检查,落实转移人员、转移路线、安置点等,确保群众转移工作准确、科学、到位;六是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再排查,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危旧房屋无人居住,对大风过境的隐患排查检查到位,保证无高空坠物伤人事件的发生;七是召集备齐属地救援机械设备,全力做好应急事件备勤工作。

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赵军伟强调,集结号已吹响,冲锋号即将吹响,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指挥长余华同意,采取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县区防台防汛工作。

上一篇:息县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暨清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郑承怀局长到上天梯管理区指导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