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高店乡开展防汛应急暨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52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今年夏季以来,暴雨洪涝接连不断,频繁肆虐,罗山县高店乡在借鉴郑州市洪涝灾害教训经验的基础上,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发生的强降雨洪水灾害,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7月27日,由乡人大主席邹永强、党委秘书樊长新、分管防汛工作的班子成员鲁宏波三位同志组织乡机关办公室、应急办、民兵连、辖区公安派出所、农村农业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政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卫生院、村民群众等80余人,开展了2021年防汛应急暨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活动,提高我乡干部和村民群众意外事故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

演练模拟三合村遭受特大暴雨、南湾水库泄洪、浉河水位上涨,河水随时漫过河堤涌入岸边居民的危险,直接危及沿岸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上午8点30分由分管防汛抗旱的班子成员鲁宏波对此次演练进行动员讲话,并向群众讲解转移技巧。8点45分,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紧密的锣声和急促的警报彻响在浉河沿岸,各部门志愿者引导群众按安全路线转移到安置区域,民兵连开展搜救、抢险、排查险情、转移群众财产等工作,应急办和派出所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疏导交通等工作,办公室人员负责后勤和上传下达灾情信息工作,卫生院人员负责抢救伤员、紧急医疗救助工作。

在这次演练中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应对得体、有条不紊将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区域,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指导香米贡酒业开展应急演练
下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