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指导香米贡酒业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30 16:17:06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日,督促企业做好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初期事故处置能力,检验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是否能最大限度控制事故蔓延及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息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香米贡酒业的应急演练进行指导。

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首先向全体企业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事故的处置流程,随后车间安全生产责任人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程序进行演练。随着生产车间急促的报警器警铃响起,应急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参演人员按照设定的事故情景,实施相应的应急响应行动。车间员工迅速反应,首先切断电源,然后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防止事故蔓延扩大,直至完成全部演练工作。

演练结束后,息县应急管理局指导组对企业的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应急预案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要求企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工作,二是每一位职工都熟悉自身的职责内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企业各生产车间进行摸底式安全生产检查。

上一篇:光山县全方位多举措推进泡沫板房、防盗窗和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下一篇:罗山县高店乡开展防汛应急暨山洪灾害转移避险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