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6:12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检验县应急救援队伍的的快速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9月16日下午,光山县应急管理局在应急物资储备库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县应急局全体人员参加。

下午16时00分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县指挥中心接到县城南部某处出现险情的报告,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集合哨声骤然响起,县应急救援大队31名队员立即集结,救援指挥员第一时间向救援队伍下达具体行动指令,受领任务后,队伍迅速整理救援装备与物资,火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演练还进行了橡皮艇操作使用、救生抛投器的使用演练等内容。

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队伍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县应急救援大队对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队伍抢险救援的能力,为应急救援行动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针对演练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以后将结合实际,经常性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培训,增强县救援队在救援现场的应急能力、实战水平。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抓好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光山县安委办组织教育系统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