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3:36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确保我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9月16日上午,平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明港镇、明港产业集聚区、明港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重点场所节前安全检查。

在明港联强有限公司,针对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宣传情况,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生产车间、成品库、加工车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是否合乎规范,厂区内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是否有违规电气线路等各项安全生产问题。同时,对明港联强有限公司组织的火灾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指导。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规范。

在明港明河公园世界城小区,检查组针对高层建筑飞线充电,电动车乱停乱放,楼道内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物业存在的应急救援预案不完善、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

在长台关乡格林斯学校,对消防安全员安全职责、应急自救知识进行了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楼层内消防设备不完善,应急逃生通道不畅通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长台关乡政府安排专人跟踪问效,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平桥区将结合商场、“九小”等重点场所摸排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市安委会第11专项指导组对羊山新区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抓好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