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2:38 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潢川县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世博小区(一期)开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永峰、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活动,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局、县房管中心、县供电公司、春申街道办事处等参演单位及周边群众在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

该项活动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举行,目的是针对高层建筑火灾初期自救、灭火救援、人员疏散及医疗电力等保障进行的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期间,各参演单位协同处置,成功将险情控制,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我县应急救援力量综合作战能力。

邵永峰要求,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作风优良、反应迅速、能征善战的应急救援队伍十分必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和联动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他强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责任,定期对主管行业进行安全意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和防灾自救能力进行培训和考核。要通过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事故水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固始县行政中心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市安委会第11专项指导组对羊山新区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