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周四大学堂”第十期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8: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2年512日,息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部分干部、职工通过线上自学的形式,持续开展了“周四大学堂”第十期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以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为主题,具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视频会议精神。

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局长王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对危化、商场等重点领域和事故风险隐患多的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账、对账、销账,分门别类精准处置,提高专项整治实效。三是要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篇:浉河区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第一次安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