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0:05:26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局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按照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5月19日下午,光山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派驻纪检组和局全体年轻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年轻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商城县、罗山县和羊山新区的三起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例。通过鲜活的反面案例、发人深省的忏悔、深刻的原因剖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明红线、知底线,严守纪法规矩,进一步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精神堤坝。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国家的未来接班人,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队,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会议同时指出,年轻干部总体能够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但仍需加强教育监督,严防不思进取、玩物丧志、工作消极的现象。

会议要求:一是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教育监督管理。二是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扣好廉洁干事、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个人自查、自纠。三是围绕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三服务”“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活动锤炼年轻干部能力作风本领。

上一篇:浉河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下一篇:罗山县应急管理局聚焦“十五条”硬措施 推进精准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