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1 17:14:38 来源:浉河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汲取郑州7.20洪水灾害深刻教训,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进一步提高我区防汛应急指挥水平和抢险救援、转移避险的反应能力,确保在发生极端洪涝灾害时能够有条不紊、有效应对,切实保障我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30日我区在吴家店镇昌塆村圩区内开展全区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信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I级预警报告,预计未来24小时全区将出现150毫米以上降雨,部分乡镇办出现250毫米以上降水,并开始强降雨,出山店水库上游的吴家店、游河等乡镇为我区暴雨中心,出山店水库水位已超过2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严重威胁到吴家店镇和游河乡圩区堤坝安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经过会商研判,决定在全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组织动员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并对全区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进行调度指挥。演练开始后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统筹指挥全区防汛演练工作,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发布转移预警、组织群众转移、排除电力险情、开展医疗救助、进行动态巡查、处置管涌险情、接待安置群众等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区防汛指挥系统和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下一步我区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息县扎实开展第七个“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光山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