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组织开展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厂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1 17:19:03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汲取全国各地的火灾事故教训,有效控制、减轻和各类火灾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规范火灾突发事件应对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30日下午,县应急局会同县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委、环保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等单位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罗山县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厂开展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现场模拟:罗山理昂热电厂物料粉碎机着火,内部员工正在利用灭火器控制火势,由于火势较大,燃烧物较多,火势蔓延迅速,只见物料车间上方出现浓烟,火势开始蔓延。险情发生后,厂区两名安保立即向消防控制室汇报,同时拨打119。“119”指挥中心于接到报警后,一次性调集7辆消防车35名指战员赶赴火场,同时向县委县政府、市消防支队报告,由县政府启动《罗山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立即调集:县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委、环保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到场协助处置。同时 调集乡镇专职队到场协助处置险情。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紧急疏散人群设置警戒线、划定抢险区域,进行交通管制。消防队员利用利用高压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降温。同时采用升降机救援被困人员;医护人员对伤员采取心脏复苏、输氧等方式进行紧急处理并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经过近一个小时演练,各救援小组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事故险情得到排除,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罗山县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锻炼磨合了各部门、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协作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火灾事故抢险救援能力。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为进一步完善、细化、修订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提供了实践依据,为今后火灾事故抢险救援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上一篇:罗山县应急管理局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下一篇:息县扎实开展第七个“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