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11:40:18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水平,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62下午县司法局指派专业律师对新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了河南朝露律师事务所韩秉峰律师,从法条的修订背景及指导思想入手,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行政处罚法》,特别是对新旧行政处罚对比之下的亮点和行政执法实务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做了重点解读。解读内容丰富详实、事例鲜活,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为新形势下做好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指明了方向。

会后,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鹏强调,新《行政处罚法》对安全生产日常执法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并深刻体会,全面理解掌握其亮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宣传贯彻实施新《行政处罚法》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推动法治新县建设、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体现应急人的担当。

通过专题培训学习,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的主动性、自觉性。参训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只有在执法办案实践中正确适用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才能促进执法能力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新县应急管理局将在实际开展行政执法的基础上,强化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树立应急管理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形象。

上一篇: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