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2022年度全省防汛应急专题培训班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0: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基层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水旱灾害的应对能力,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6月8日至10日,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2022年度全省防汛应急专题培训班线上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晋升、副县长杨昌兴及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谯楼办事处、淮河办事处、龙湖办事处、澺河办事处和濮公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临河乡、关店乡、曹黄林镇、八里岔乡乡镇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为期三天。

此次培训运用网络平台,紧扣我省防汛应急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辅导、案例警示、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专家,讲授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扎实做好我省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水库河道及山洪灾害防御、河南黄河防洪预案解读、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概述、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城县暴雨洪涝灾害管理等案例解析,并组织观看了河南省防汛预案教学演示片、河南“7·20”防汛救灾纪实片、“75·8”洪灾警示录专题片、“防汛应急·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综合演练纪实片等相关视频。

李晋升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再次全面排查防汛基础工作,持续查漏补缺,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切实认清严峻的防汛形势,强化“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恪尽职守、履职担当,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和工作本领,扎扎实实做好全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洪涝灾害防治等方面方法举措,提升了领导干部防汛应急指挥决策能力和应对水平。让大家掌握更多的防汛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能力,提高防汛抗旱实际操作能力,从容应对防汛抗旱工作,更高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潢川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下一篇:省安委会第十五督导组在罗山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