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4:0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6月16日上午,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应急管理局、教体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41家单位在龙湖公园小火车广场主会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晋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安全知识手册、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防汛、建筑、交通、消防、燃气、校园等安全常识及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干部和群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全县18个乡镇在本辖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共投放安全生产宣传警示片14部,设置宣传展板12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2000余册,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发送安全生产生活提示短信50000余条,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走向深入,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民安全意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应急救援 为战而训
下一篇:潢川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