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减灾办指导辖区开展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5:12:14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11日,息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深入路口乡弯柳树社区、淮河街道息州社区,现场检查指导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根据《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要求,通过查阅申报资料与实地查看的方式,对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台账资料、灾害风险地图、疏散示意图、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了实地核查,并听取了创建社区负责人汇报。同时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现场指导社区完善申报资料,做好硬件场所管理与维护,尽快查缺补漏、逐项落实,并在创建工作中结合实际,突出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以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治理能力和社区居民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能力。

下一步,县减灾办将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巩固提升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质量,示范带动全县社区以争创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为抓手,推动社区减灾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篇:防患未然常态化 安全生产紧绷弦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治“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