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暨安全生产月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5:52 来源:罗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18日,罗山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暨安全生产月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副县长李献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燃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城市管理局通报了全县城镇燃气基本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城镇燃气排查整治情况,县应急管理局详细解读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文件精神。

李献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燃气安全这根弦,不可有丝毫懈怠,丝毫大意和丝毫放松。要明确要求,迅速行动,工作上做到真到位,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开展统一行动、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专家集中会诊、组织开展打非治违、组织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务实有效的解决燃气安全整治所遇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要严格措施,强力推进,责任上做到真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解决、真用心、真负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勇指出,此次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既是一次动员会,也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生产工作月调度的工作部署会,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安全与发展,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主动权。一要完善体制机制,配足配齐安全监管队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二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按照 “三管三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统筹抓好传统领域和新兴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三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清单化”整治,确保销号清零,闭环治理。

上一篇:息县减灾委积极应对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下一篇: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