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落实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制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8:46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辖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息县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安全生产警示函落实主体责任告知书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发辖区6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签署承诺书并备案,要求危化企业深刻汲取警示函中的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警示函中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危化企业事故隐患情况,要求辖区危化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守安全生产“红线”;落实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危化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赋予企业的18条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依法规范储存危险化学品,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制,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签字和加盖私人印章,压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息县应急管理局已经完成全县64家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警示函落实主体责任告知书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的发放与签订所有危化企业都已签订承诺书并进行了备案。承诺书的签订极大提起高了我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我县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息县应急局联合水利局开展抗旱督导
下一篇:息县减灾委积极应对持续晴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