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干部上讲台”活动激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5:34 来源:浉河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

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干部上讲台”活动激发新活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浉河区应急管理局依托“周四大讲堂”常态化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固化学习形式。采取“领学+授课+讨论”的方式,按年度制定学习计划,每期由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股级干部轮流授课,科级干部领学以“周四大讲堂”学习资料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理论,股级干部领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年内共安排学习计划40期。

二是泛化学习内容。以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目标,重点突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文件、业务知识、经验做法,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理念、最新政策、最新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讲什么”,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三是深化学习效果。为切实端正学风,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局党委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对于敷衍应付的同志给予督促提醒。强化专题调研,将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深入开展调研问计、沉底问难、走访问需活动。

浉河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常态化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促进了应急管理业务知识融通,形成了全员学习、相知相会的浓厚学习氛围。一方面让学习成为硬任务,让每位同志深入思考、系统研究、会学敢问;另一方面让全局同志共同提高,着力培养“上台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与人能处、对己能严”的“五能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服务能力,不断激发应急管理工作的新活力。

 

上一篇:商城县政府县长带队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
下一篇:罗山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