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9:3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年来,极端灾害性天气广发、频发、重发、并发。今年入汛以来,部分地区雨水偏多,发生洪涝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8月以来,省内一些地区最高气温接连突破历史极值。旱情汛情叠加,抗洪抢险和抗灾减灾工作同期吃紧,防汛抗旱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态势。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局领导全面落实行政首长防汛中座职责,层层压实包保责任制,党委成员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多班次、高频率的深入各乡镇办事处防汛抗旱一线,了解防灾减灾工作,查看救灾物资储备。

二是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面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复杂态势,坚持全力防、全面防、全员防、全时防、重点防。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强化物资调拨力度,保证救灾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三是健全体制机制。县安委会、县防指、县减灾委多次到各乡镇了解预案编制情况,人员培训情况,全方面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息县应急管理局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放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扎实的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息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商城县政府县长带队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