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应急局铁腕执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2-09-08 15:33:46 来源:淮滨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以法治教育促进法治实施,执法预防违法。截至今年8淮滨县县应急管理局实际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8家,下达现场检查记录128份,责令整改23份,立案18起,实施行政处罚18,实施行政处罚58万元,行刑衔接移交公安机关立案2起,通过严格执法持续传导压力,倒逼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半年,全县共排查安全生产隐患6896个,已整改6848个,整改率99.3%。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开展持续常态化督导,截至目前,19个督导组共发现隐患601全部交办并整改完毕

二是联合会商严执法。在执法前,提前做功课,有针对性执法。执法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问询、现场拍照、录视频、查阅资料等方式,迅速固化证据。组长拿出处理意见,局领导会商研判,形成集体决定。超出管辖范围的案件,立即启动行刑衔接程序,避免案件久拖不决、“人情案”等现象发生。

三是依法曝光形成震慑。我局在公众号、网站等媒体曝光6起典型案例,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及时消除隐患,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四是重商亲商强化指导。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以高水平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对规范诚信守法的86家企业列入服务企业“白名单”,一路“绿灯”提供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存在轻微违法行为,能够立行立改的,免于处罚或不予处罚,非必要时减少检查或不去检查,原则上不进入企业现场执法检查。

上一篇:光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领域“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月明人尽望·诗意话中秋”读书分享暨诗词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