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领域“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7:50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做好国庆节假期暨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县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危化管理意识,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28日下午,光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领域“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全县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由应急管理局危化股负责同志阚超对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进行通报,对各企业参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重点围绕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操作规程以及如何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针对企业在日常管理中所涉及的检查重点进行了具体分析。现场参加讲座的企业负责人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深刻领会了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了安全知识储备、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随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向亚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加油站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加强教育学习培训,要细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加日常巡查检查频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稳定。

各加油站、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安全承诺书。

会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加油站到光山县中国石化环城加油站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学习期间各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保养,通过学习对比查找本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不足。

会后各企业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对照标准找差距,检视不足促提升,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落实好企业之间交流学习,坚决守好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上一篇:商城县县长鲁新建组织开展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淮滨县应急局铁腕执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