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9 10:42:49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1212日,息县委会及成员单位将监督触角直抵基层,督促各镇(街道)、直部门深入开展“五小”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储备库整改等工作,切实打通责任压实、措施落细的“神经末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督查组一行认真查看相关单位工作部署情况、台账建立情况,以及存在隐患的应对处置情况。同时,针对木材加工、液化气、废品收购、小纺织、餐馆等行业,随机抽查了7家企业,现场排查出11条隐患,其中立行立改9条,另有2条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督促属地管理单位和企业限期整改。

为抓好基层应急物资储备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组还深入到四个镇(街道)物资储备点进行检查,查看台账建立、物资管理等情况,发现不同程度存在出入库记录不齐全、堆放不整齐、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少数乡镇办事处物资储备用房面积小,不能满足现实需要。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一一进行交办,要求责任单位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为受灾困难群众发放冬春救助物资
下一篇:强化危化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护航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