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局向工贸企业发放企业复工复产提示函

发布时间:2023-01-31 10:48:1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春节假期过后,人员陆续返岗,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企业抢订单、抢产量、赶工期、超负荷作业的安全风险增大,为确保工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1月29日,息县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提示,督促企业拧紧“安全阀”,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县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要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对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的员工严格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回原岗位工作的其他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严格审核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再教育,确保人员思想返岗,状态在岗,新入职或转岗员工掌握相关安全技能。

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企业要在开工前开展一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机器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各类安全设施完好、可靠。重点企业如粉尘涉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做好监管指导。

及时开展节后应急演练。企业要完善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对员工因“假日综合症”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要加以预防和控制,减少因人为误操作而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从企业实际出发,开展节后应急预案“第一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做到遇事不慌、安全处置,提升企业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息县应急局对节后超市酒店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春节我在岗, 安全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