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4:48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安全生产举报相关工作,通过采取畅通举报奖励渠道、发挥社会监督效能等措施,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举报监管工作形成合力。

一是加强举报制度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等手段,多层面、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举报途径和奖励政策,要求全县所有企事业单位都要在单位出入口等显著位置悬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公告牌。 目前,全县生产经营单位已全部设立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公告牌。

二是扎实开展举报核查工作。通过开展举报核查,确保举报事项能够及时受理、按规定承办,提高举报核查质量。对举报要素不全的,受理人要及时联系举报人补充完善,为举报核查提供有效线索。

三是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县应急局建立了举报人信息知悉全过程留痕和泄露可追溯工作机制,明确在举报接办、核查等各个环节的保密要求,坚决防止泄露举报人相关信息等行为。

四是引导企业建立内部举报机制。明确要求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内部安全举报奖励制度,设立有奖举报专项资金,鼓励企业职工举报身边隐患,建立健全事故隐患自我发现、自我纠正、自我奖励的闭环工作机制,真正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息县强化有限空间安全防范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高考应急保障工作